猫先森

杂食的猫先森

伞青巷#练笔

#伞青巷#
#练笔#

墨绿爬了满墙,多年不走的巷子连曾粉刷雪白的墙壁都裂开一道道细缝,却被爬山虎密密麻麻的影子遮隐不见。
叶修背着包沿着浸染岁月气息的墙壁走过,夹着烟默然踏上青石板路,垂着眼也不知在想什么,吐了一口烟,兀得发现指间滴落几滴湿润。
下雨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打声招呼就缠着细风落下淋了叶修满身,连抽到一半的烟也没幸免于难。无奈的发现自己就是没有记得带伞,幸好雨不大。
抬眼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抹撑伞人影,脚步不由得一顿,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突如细雨扑面而来。

“给我走快点啦!今天有两只boss刷新还不快点回网吧!”
一柄撑开的伞直直扔了过来,他及时伸手稳稳抓住,伞柄斜靠在肩上,脚步依旧轻浮散漫“这么急啊?”
“废话!”浅棕发少年冲过来顺势钻到伞下,被雨水淋到钻到脖子里倒添了一丝凉意,拢了拢外套后推着叶修十万火急般突然又想起什么眉飞色舞起来,声音清亮夹杂几分得意的喜悦。
“我想到了,散人的武器该怎么做了!”

“嘿嘿,就知道你走这条道,果果叫我来送伞…叶修?”原本一路慢逛的苏沐橙看到叶修便打着伞跑过来笑眯眯地把伞撑过两人头顶,看到人竟没反应有些奇怪。
“哦,走吧”叶修回过神,接过伞和苏沐橙一起走远了,留下那青巷一墙墨绿被雨刷洗如新,云卷云舒,新叶摇晃成一片嫩绿令人赏心悦目。



不过时间定格在灰白之间,滴水的屋檐,寥落的行人,初春轻雨,洇湿了青瓦白墙的旧宅。曾经与现在擦肩而过,岁月静好,荏苒时光,有似曾相识的少年倚墙而立歪头浅笑,过隙白驹抬蹄经过刹那凝成一框墨染画面,他不过是他眼中仅有的色彩。

“阿修……”

评论

热度(1)